你好,我是酷玩小新,今天和大家聊聊給筆記本加固態那點事兒。

小新使用的小米筆記本12.5寸版本,截止目前已使用1000多天,128G的硬碟只剩下20G,有時候還要時不時清理存儲空間。考慮到筆記本還能撐幾年,索性自己加一塊固態硬碟。小米筆記本12.5寸版預留了一塊拓展槽位,規格為M2 2280、協議為PCIE的固態硬碟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準備工作:小米筆記本12.5寸一台、250G固態硬碟一個、螺絲刀一套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固態硬碟小新買的是惠普的,買這塊惠普250G硬碟已用一段時間啦!當時入手價格為345人民幣,現在價格為235,扎心啊!切切一定要買規格為M2 2280、協議為PCIE的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首先使用螺絲刀取下機身背部的8顆螺絲,是8顆噢!有一顆隱藏在底部頂端中間橡膠墊下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擰下所有螺絲后,接著就是取下筆記本的后殼,你可以使用硬塑料卡片撬開,建議先從轉軸的地方開始撬,然後再一點點的撬,小米筆記本的背殼與機內的元件是沒有連接線的,是獨立的一部分,你可以放心打開。當然,你也可以有吸盤的快速取下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取下背殼后,我們就可以這台小米筆記本12寸版內部的整個布局,內部空間設計還是很緊湊的、簡潔;在加裝硬碟前,先斷電,可以用手指或者熟料撬棒輕輕拔出電源排線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小米筆記本12.5寸版在出廠時預留了一個空的擴展槽位,這也是小新當時買這台筆記本的一個原因,這樣的話我可以根據自己需求擴展空間,一定意義上可以延長筆記本的使用周期。預留的擴展槽規格為M2 2280,協議為PCIE的固態硬碟。

在安裝新固態硬碟過程,小新發現預留的槽位處出廠時已預安裝了固定硬碟的螺絲,梳理好旁邊的線,防止取螺絲和安裝新硬碟時傷到喇叭線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安裝新固態硬碟很簡單的,將硬碟斜45度,金手指對準介面處,然後再通過螺絲固定。最後將剛開始撥開的電源排線連接好,到這裏就基本結束啦,這個時候先不要著急固定后蓋,先打開筆記本電腦先測試一下,看看能不能讀取到硬碟。

我手把手教你給小米筆記本加裝新固態硬碟_新浪眾測

開機后,通過磁碟管理查看新裝的硬碟(滑鼠右擊這台電腦-管理-存儲-磁碟管理),找到新裝的硬碟,右擊-新建簡單卷,一步步點下來就可以,此時,小米筆記本已新增一個D盤,OK。新固態硬碟成功加裝完成。(由於小新加裝后沒有截圖設置過程,所以附上已在使用的截圖)。

到這裏,為小米筆記本Air 12.5英寸加裝固態硬碟就完成啦!記得要固定好后殼噢!

作為小米筆記本12.5寸版的使用者,我經常使用它編輯文檔、碼字,偶爾也是用PS處理照片,基本上能滿足我的日常需求。這次為它擴展了新的固態硬碟,存儲空間多了很多,我再也不用去清理硬碟啦!我還要再繼續使用一年呢!

好了,你要是小米筆記本的使用者,存儲空間不夠用,有拓展空間的需求,你也可以嘗試去加一塊新硬碟,拆筆記本、加裝硬碟過程很簡單的,細心就好。希望這篇教程能幫到你。

KO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eleche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