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無雙》系列總是在努力地進行著創新,並且始終希望為粉絲帶來意料之外的驚喜。在任何一款《三國無雙(Dynasty Warriors)》《戰國無雙(Samurai Warriors)》或者其他衍生作品發佈之前,製作方都承諾會添加新的元素,在此之後我們也見到了更加靈活的連擊系統,技巧性更強的特殊技能、武器分類、小隊操控等機制。最近的一次「創新」更是徹底,《真·三國無雙8(Dynasty Warriors 9)》直接把系列標誌性的緊湊戰場,變成了一個蒼白而空洞的開放世界。哪怕時至今日,這片世界依舊難以運轉自如。說多了都是淚,還是到此為止吧。

我相信大部分《無雙》系列的粉絲都會和我有一樣的想法:這些遊戲最大的美妙之處不就是在於無腦割草嗎?當我看到小地圖上代表敵人的紅點逐漸減少時,會產生出一種消除《俄羅斯方塊(Tetris)》般的快感。這樣的樂趣,也遠勝於Omega Force過去所追求的硬核動作玩法。

值得慶幸的是,《無雙OROCHI 蛇魔3(Warriors Orochi 4)》的開發者們似乎已經意識到了這個問題。我最近試玩到了這款系列最新的衍生作品,它不僅找回了我們喜聞樂見的經典玩法,還將這種樂趣加倍呈現了出來。

Omega Force最大的優點,就是能通過極為龐大的角色陣容,來彌補單一角色在動作上的匱乏。《無雙OROCHI 蛇魔3》的參戰陣容已經擴大到了整整170人,他們的出處包括系列前作、《三國無雙》《戰國無雙》,甚至還有西方的神話傳說。我被告知,光榮特庫摩甚至和吉尼斯世界紀錄方面取得了聯繫,並在諮詢他們的陣容名單是否有獲得證書的資格。

更有意思的是,《無雙OROCHI 蛇魔3》並沒有著力提升戰鬥中的技巧性,而是把戰鬥場面變得更加華麗。除了傳統的武器以外,每一位角色都配備了一把「Sacred Treasure」。這把武器的能量值會隨著你的攻擊動作不斷累積,並能通過手柄的R1(或者Joy-con的肩鍵)發動效果非常誇張的技能。百家樂

本多忠勝可以在戰場上召喚出潮汐,他本人則能在上面衝浪;劉備能在敵人的頭頂丟下一堆電球;法正的常規武器是一張魔法毯,在發動技能時卻能召喚出一隻全身起火的野豬。遊戲中到處充斥著五彩斑斕的爆炸,龜派氣功波般的光束,還有憑空出現的馬匹。這些極度荒謬的元素,正是我所熱愛的內容。

那些對於割草玩法不感興趣的玩家們,也許很難領略到其中的魅力。但是在《真·三國無雙8》災難性的表現之後,《無雙OROCHI 蛇魔3》絕對是一個能讓老玩家感到慰藉的存在。我向你保證,它絕對會是一款原汁原味的《無雙》遊戲,並有更多你所期待的內容。

娛樂城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娛樂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eeleche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